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8-21 点击数:

8月20日下午,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巍、教务处、高教发展研究中心、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及各学院相关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耀群主持。

徐耀群首先对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秋季学期教学运行及教学秩序检查、2023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产业学院建设及师资培训等重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高教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智慧指出,本学期要加强对质量监控工作的重视,坚持产出导向;做好教学秩序检查的同时,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进行相应的教学成果检查。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强调,各学院布置开学前实验室清扫消杀,做好实验课开课准备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做到安全检查风险排查常态化;同时对大创项目和学科竞赛等工作进行相关说明。

副校长王巍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聚焦教学,保证教育教学的核心地位;质量至上,持续加强学校、学院督导听评课、网络评教及学生信息员意见反馈等,实现教育教学全过程的质量监控;精准设计,对拔尖型、国际化、应用型等多层次人才的培养过程要认真思考,真正满足社会需求及企业需求;以评促强,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建强补齐各项短板,未来3年的学校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审核评估主线开展;安全为本,强化实践教学,做到实验室物品安全、人身安全、用电、用水及仪器设备安全;以数字化教学为目标,在教育教学改革中融入现代化教育理念,植入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将常规课堂教学打造成精品、优品和极品。王巍强调,要做好本学期期初补缓考、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专业招生大类分流、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等工作的落实。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