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哈尔滨商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经过全校各学院的积极动员、师生的积极响应,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计报名参赛2168个项目、12805人次,获得国赛铜奖1项;省赛金奖2项、银奖12项、铜奖61项;共计获奖76项。为更好地开展和选拔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团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年12月至2023年6月。  

二、赛程安排

(一)参赛准备阶段(2022年12月至2023年3月)

(二)大赛培训阶段(2023年3月至4月)

(三)报名及院内初赛(2023年4月至6月)

(四)校赛评审(2023年6月)

1.作品盲评。学校组织评审专家对学院推荐的参赛团队的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视频及其他佐证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晋级下一轮评审。

2.项目路演。参赛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学校最终评选出大赛获奖作品,并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级复赛。

所有参加校级初赛项目团队须通过登陆“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并在2023年6月完成报名(项目名称或公司名称确定后将不能更改)。

(五)省级复赛(7月-8月)

省赛组委会负责省级复赛的组织实施工作,并按照全国决赛评审规则,研究确定比赛环节、评审办法等重大事项。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六)国赛训练营及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8月底-9月)

获得省赛金奖的项目,参加国赛训练营选拔。由省赛组委会指定的专家组对项目进行深度辅导,进一步打磨项目,提高选手实战水平,并根据全国总决赛分配名额和训练营排名,遴选黑龙江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第九届哈尔滨商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多个部门共同主办的重点品牌赛事活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按照预通知要求,由专人负责组织开展大赛,切实做好学校初赛各项组织申报工作。

(二)以赛促训,研培结合

各学院要加强统筹,引导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报名参赛,充分发挥项目实践的引领作用,加强市场分析判断能力和把握市场需求导向的训练,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其中,立项和拟立项的大创项目将其参赛情况作为项目结题验收的重要内容,获奖项目可优先参评优秀项目。

(三)加强培训,强化指导

学校将结合大赛日程安排,组织开展各学院负责人、指导教师及参赛团队进行培训指导。

(四)积极推动,打造品牌

各学院要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鼓励在读硕士、博士积极参加大赛,同时请各学院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毕业五年内的学生均可参加比赛。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厚植土壤,为龙江发展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高质量人才。

四、赛事规则

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尚未正式发布,本次预通知中所采用的赛道设置、参赛项目要求、参赛组别和各赛道规则要求等要点,皆参考上一届比赛通知《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见附件)制定,请各参赛队伍预选按照此要求准备参赛项目。

更加准确要求与规定,待国赛通知正式发布时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2年12月2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