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虚拟教研室”举行新教师入库暨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切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创业教师队伍,2022年3月23日“创新创业教育虚拟教研室面向全校开展《创业基础》课程教师遴选,经过两轮选拔,共有9名新教师入选《创业基础》课程教师库。

6月25日上午,哈尔滨商业大学创新创业总负责人孙晓红教授在会计学院主持召开“创新创业教育虚拟教研室”新教师见面会。教研室全体教师聚集一堂,共同就《创业基础》教学大纲重点内容、授课计划学时分配、授课内容繁简规划等进行研讨。对项目路演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强调引入投智圈等路演评价软件,结合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录屏式路演与实战性路演相结合,引导学生从多角色、多角度审视项目、打磨项目,熟练运用。 

活动还邀请教研室李沐瑶、张茹两位老师就财务分析、商业模式等课程重点、难点内容进行了引领性教学与经验分享,受到与会教师的热烈欢迎。同时还邀请新遴选教师代表李东旭、杜险峰从课程学习、实践与理解的角度进行教学实践。 

本次教研活动场面热烈、话题丰富、交流广泛,孙晓红教授在总结中对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教研室活动表示感谢,号召大家本着共建共享共羸,提升《创业基础》课程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以及为大创项目、“挑战杯”、“互联网+”等项目遴选,做好积累种子、发现种子、培育种子,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创新型、创业型人才打下扎实基础。

教务处 

2022年6月30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