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学院《成本会计》课程进入“慕课西行”行动优秀案例

作者: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3月28日,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一期)已正式上线,在网站的慕课西部行板块,教育部展示了全国目前已建设进行的13项“慕课西行”行动优秀案例,我校会计学院课程《成本会计》的“慕课西行”建设成果在列。 

“慕课西行”计划是国家教育部深入推进的教育改革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虚拟教研室的方式,系统性的、专业化的培训10000名西部优秀教师,提高他们的教学水平和信息化素养,以此带动西部师资水平的整体提升。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教司“慕课西行”号召,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2021年秋冬学期至今,我校会计学院以《成本会计》课程为枢纽,与喀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慕课西行”协同行动。 

哈商大与新疆喀什大学共上《成本会计》课堂现场(授课教师秦世荣)

为顺利开展此项计划,会计学院院长张劲松和《成本会计》课程负责人宋永和,与喀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德全、教师阿丽米热多次进行交流,为课程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双方表示,“慕课西行”搭建了两所高校教育资源共享共建的“空中平台”,有助于推动双方专业与学科建设,促进师资交流和教师专业发展,助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项“空中平台”是由智慧树网提供技术支撑搭建而成的哈尔滨、新疆两地的沉浸式远程直播互动教室。通过利用互联网技术,打破地域局限,将商大课程原汁原味隔空“搬”到新疆喀什大学,两地师生可在线上进行同步互动。这种沉浸式远程直播互动模式,提升了教学过程的互动性和活跃度,也让西部学生更切实便捷地共享东部优质课程。 

 下一步,我校会计学院将组织更多的课程和教师加入到“慕课西行”计划,通过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为“慕课西行”教育教学工作助力,为实现教育公平,推动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