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1.jpg

4月23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我校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黑龙江省教育厅领导、评估专家组一行14人、我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我校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副督学门海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致欢迎辞,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代表黑龙江省教育厅讲话。门海介绍了评估专家组成员。专家组组长为河北经贸大学校长纪良纲,成员有哈尔滨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小辉,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查道林,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传生,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占勇,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利英,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胜辉,黑龙江工程学院副校长叶树江,哈尔滨学院副校长樊千,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海生,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杜春,审核评估观察员、黑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景丽英,项目管理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刘灵芝,秘书、东北石油大学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科长刘海君,秘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党委政策研究室科长柴旺。

第二阶段会议由评估专家组组长纪良纲主持并做专家进校评估工作说明。纪良纲就审核评估目的、审核评估重点、审核评估程序、专家工作承诺对评估工作做了说明。他强调,专家组将对哈商大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现场考察,并对照审核评估内容及要求进行把脉,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起到“诊断、咨询、服务”的作用,以“6+1”审核项目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以事实为依据,帮助学校全面客观地总结办学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发展添瓦助力。专家组将重点考察“五个度”,即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效果的达成度、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与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孙先民做自评报告补充说明。他围绕学校历史沿革与发展概况、办学定位和目标的传承与发展、迎评促建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对策及发展愿景五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孙先民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把本科教育作为立校之本,把教育质量视为立命之基,把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贯穿到学校推进高教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各项工作中去。

审核评估组专家将深入南北校区,通过走访、深度访谈、听课、实地考察、调阅试卷及毕业论文等形式对我校开展为期四天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jpg

评估专家组组长纪良纲主持并做专家进校评估工作说明

3.jpg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讲话

4.jpg

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致欢迎辞并做自评报告补充说明

5.jpg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督学门海主持并介绍专家及参会人员

6.jpg

大会会场

撰稿:何丽娜 审稿:孙自金 摄影:韩硕 编辑:何丽娜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