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本科教学开局良好

作者: 时间:2018-03-05 点击数:

根据校历安排,2月26日学校顺利开学,全校教职工于2月23日正式上班,为新学期开学进行了充分准备,全校学生按时返校,南北校区教学环境整洁有序,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工作之中,新学期新气象。

2月25日下午,程伟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管理工作例会,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部署开学前补缓考工作、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本科教学运行工作,教学质量(秩序)监控和评估工作,期初实践教学工作,严格规范本科教学运行管理流程,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加大教学常规督查和监控力度。

教务处认真做好本学期开学补、缓考工作。教务处考务中心于2月21日开始进行排考、试卷印刷、试卷分装等准备工作,并将考试日程及补、缓考通知单发给各学院,通知监考老师按时到岗,严格履行监考职责。2月24日-3月4日顺利完成校考和院考的补缓考工作。

教务处高度重视开学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制定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安排》,下发了《关于开学本科教学运行情况检查的通知》。成立了校院两级教学检查小组,对南北校区教学情况进行了一周全方位检查,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教学任务落实情况,教师学期授课计划、任课教师教案、教学课件的质量、教材到位情况、实践教学准备情况,任课教师出勤情况,学生听课情况等。

本学期共有15级、16级、17级493个行政班级,开设本科课程2954门,其中实践环节725门、通识选修课94门,任课教师900名。开学第一周整体教学秩序良好,上课教师能够按时到岗,讲课有热情,状态良好,绝大部分教师教学基本文件齐全,能够按照授课计划完成正常的课程教学目标和内容,学生总体反应优良。绝大部分学生能够按时上课,听课精神饱满,课堂秩序良好,出勤率高。

教务处

2018年3月4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